琦神

——
飞鸽:琦神
微博/B站:琦神Joy
Ao3:qishen
lof停更,暂不销号。

© 琦神
Powered by LOFTER

【卡和】《取自深心》8

转眼又快一个月了。

之前说在家无聊,单位领导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心声,从二月初就开始远程复工了。

现在真是过得好充实呢。(笑哭)

依然祝福大家,身体健康

点击收获新的打嘴架,嘴炮王者我最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卡卡西坐在路对面的便利店里,扫视着街上匆匆而过的行人,他的目标似乎还没有回来。据说是个宅男来着,却一整天都没有回家,他隐隐感觉有些不对。

天色渐暗,路灯也渐次亮起,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人也少了很多,正当卡卡西准备换个地方的时候,他从行人中发现了一个熟面孔。

他回忆了一会儿,想起了这个人,这是上次在墓地和大和一同在车里的人。

收回了准备迈出店门的脚,他又回到了店内,转身看向那个人。那人拐进了单元门,不一会儿,大和家的灯亮了起来。

卡卡西拿出手机按下一串数字。

“喂。”

“怎么了,卡卡西,发现目标了?”电话里传出女声。

“没有,隔壁有没有什么动静?”

“隔壁?”女子停顿了一下,“哦,你学生家是吧,没听到啊,目标没动静,隔壁也没什么动静。”

“哦。”卡卡西拿着手机的手指用了几分力,手机随之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。

“你搞什么呢这么挠耳朵,没事我挂了啊。”千雪被那声音刺得耳朵疼,索性挂断了电话。

卡卡西将目光落在那扇窗子上,脚底不停磨蹭着地面。

他着急了。

虽说自己尚在任务中,但现在的自己同时还是一个老师,即使只是一个作用不大的体育老师,但是做了教师之后他才了解到,原来这真的是一份十分刺激人的责任感的工作。

自己的学生现在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。被他称为“朋友”的这个男人在这个时间不知道去他家里干什么,他有点担心。

但同时,他做老师也只是个兼职,自己的本职工作当然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。

即使这样想着,他心里也没有好受一点。

但是他始终没有起身。

人生当有取舍,任何事情都是这样,他转而将目光扎进黑夜,扫视着渐渐变少的行人。

不多时,他瞧见大和的那个“朋友”从单元门走了出来。

磨蹭着地面的鞋终于回到了平稳的位置。

看着那亮着灯的窗户,他又没来由地有些生气。

 

大和表情复杂地看着面前的纸——那是一张排班表。

下周开始每周四天,晚上到森田酒吧上班,这和初中时候没什么两样。

这或许又是一种“惩戒”吧。之前明明有消息说他可能不用再去“上班”了的。自打上了高中,学习任务加重了不说,任务也一个接一个的,因为那个旗木姓的体育老师,他不觉间已经对团藏院长犯了好几次错误,虽说他也不觉得是错误。但是对方估计是觉得他在反抗吧,大和自己可完全没有这种想法,现阶段的自己,任何底牌都没有摸到手里,哪会犯蠢和团藏作对呢。

不过辩解也没必要,去“工作”也不会让自己丢掉什么,反正该丢掉的不该丢掉的也早就被丢掉了。

 

似乎快要变天了,他想。

 

 

学校

高中的下课时间总是吵吵闹闹的,他不大喜欢这样。绕过三五个聚在一起聊天的同学,他出了教室。

在同龄人中,大和的身高比较矮,这点他非常不满意。改名换姓之后仍然逃脱不掉的就是这劣质的基因了,他想。进了厕所隔间,点燃了一支烟,听着隔间外面男生们的对话。

“我说,你知道么,高一有个妹子,长得可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“天天你也就知道这点玩意,不过哈,你说她叫起来会怎么样。”

“估计也得挺好听的啊,哈哈哈哈,真想尝试一下。”

“我也是,哪个班的?”

“还不知道,只是见过而已,她旁边的丑女都叫她玉子。”

“名字也挺可爱的嘛。哈哈哈哈!”

“……”

议论女同学的下流话在这最为常见了,游戏或是学习之类的,往往只在班级里听得到。同桌确实是个好看的女生,不过大和对她的感觉也挺复杂的。

正当他想着这些乱七八糟事情的时候,有人弄响了他隔间的门,声音很大又很让人讨厌,估计外面的人是用脚踢的。

“喂,高一的,小小年纪不学好就知道抽烟,赶紧滚出来,老子要拉屎。”

看来外面的人是高年级的,这帮前辈,总是跑到高一的楼层作威作福惹事生非。

“磨叽什么呢,聋了是不是!”踹门的声音更大了。

大和右手拿着烟,左手开了隔间的门。

在学校,他还是想尽量不去惹事,于是他让开位置,走到了窗边。

 “呵,长这么矮,你是小学生吧。” 那几个高年级的显然不想这么算了,看上去也没有要去方便的想法。

大和依然靠着窗台抽着烟,不打算回应对方,不过他多半能预见后面要发生的事了。这种人你越不理睬反而他越跳脚,如果非要动手的话,那他也只能奉陪了,不想惹事不代表他会甘心被人侮辱。

为首的一个走到他面前,推了推他的肩膀,“你是个哑巴?学长在和你讲话不知道吗。”

大和斜眼看了看对方,抽了口烟,将烟雾吐了对方一脸,“你还没完了?”

这一举动就是宣战了,后面的也一并向他过来了。大和将头狠狠撞在面前人的鼻子上,随手将对方推到一边,将烟叼在嘴里,就去解决后面的几个。

男生经常会有些斗殴行为,告状的人也同样不少。这会儿估计已经有人跑去报告了。

卡卡西打着呵欠走在走廊里,盯了一晚上,他快要困死了。迎面跑来一个男生,看到卡卡西便向他说,“旗木老师,男厕所有人打起来了。”

真是麻烦啊,卡卡西揉揉脑袋,这帮青春期的孩子真是精力旺盛又不让人省心。

当他到了厕所门口,遣散了围观的学生时,便看见大和压在一个男生身上,拿着烟头要往对方脸上烫。

边上还七扭八歪躺着几个挂了彩的本该在其他楼层的高二学生。

他上前抓住了大和的手腕,另一只手将大和手上的烟拿下来扔进了开着门的隔间。

“闹归闹,有点分寸。”他说。

在他看来,年少的这帮家伙,一天烦恼的在意的不过都是小事罢了。

场面得到控制后,上课铃也响了起来。

“你们几个,抓紧回去上课了。”卡卡西朝着面前的几个高二学生说,“趁我没有追究你们责任的时候。”

几个被戳中的高二学生虽然不甘心,但是确实是自己这边先挑起的事端,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灰溜溜地走了,看那表情,估计是在酝酿日后报仇呢。

卡卡西忽觉头痛,这些学生就是这样,输了一次便要赢回来一次,除非每次都输,不然一定要没完没了地制造事端。

此时的厕所只剩下卡卡西跟大和。

上课时间的厕所和空闲的教室,在学生心里就像是人间天堂,秘密基地,但当下的情况却并非如此。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,卡卡西就来了一股无名火,所以他不打算让大和回去上课。

他想折磨对方。

大和手插着兜,对面前高过他很多的卡卡西说,“我也要回去上课了。”

卡卡西手拄上隔间的门,“你不能去上课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为什么?你刚刚做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么。”

“哦,是他们先挑事的。”

“打人的是你。”

“那怎么样?我要在这罚站吗?你不然把那几个叫回来清算一下好了。”

“他们的事情已经清算完了,你也没吃一点亏。”卡卡西看了看面前衣服都不曾被扯到的大和,感叹着这家伙身手不错。

“那怎么着?要怎么处理我。”

卡卡西伸出手,“烟和打火机,拿来。”

大和失笑,“这么小儿科的吗。”从兜里摸出烟和火机放到了对方手上。

卡卡西突然觉得,是啊,小儿科。在实际情况中,老师们的处理方式,也无外乎就是没收这些东西,教育一顿学生,或者是请请家长,只是能显示出有在做事,但其效果可以说几乎没有。他从没见过哪个人能就此不再逃课,抽烟……

“我还有更小儿科的呢,”卡卡西说,“把你家长电话给我。”

大和表情变了变,“我爸也已经……”

“哦我知道,我要你们院长的电话,或者,”卡卡西顿了顿,“你那个‘朋友’的。”

大和反应了一下,才想起“朋友”说的应该是老乙。他眯了眯眼睛,显然是不打算配合。

卡卡西手从隔间门上拿开,走到他面前手伸进了大和裤子上的口袋。

“你干什么!”大和抓住卡卡西的手腕,对方的身高造成的压迫感让他说话都要没了底气,“手机是我的私人物品。”

卡卡西居高临下看着他,视线像是要击穿他一样,“那你是谁的私人物品?”转了个方向继续挪动脚步,大和被他堵在了自己与隔间门之间。

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上周周五,你那个‘朋友’不是去‘拜访’你了么?”

大和回忆了一下,想起了那天老乙晚上来给排班表的事情。“哦,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你不觉得你问的问题特别无聊吗?你不是都看见了吗?”卡卡西知道,当天大和一直跟在自己和坂本千雪身后。

“哦,你都知道啊。”大和还以为自己的跟踪特别神不知鬼不觉来着。

“所以,他去你家干什么?”

“朋友来拜访一下不是很正常吗。”大和摆出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喂,你最好给我搞清楚,你们俩可不是什么正常的朋友。”

“正不正常又怎么样,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宽了吗?”

“我以后会管得比现在还宽。怎么着,你说不说?”

大和也上来一股火,“好啊,说呗,能干嘛,当然就干你在隔壁也干了的事情啊。”

卡卡西小臂强压在大和的脸上,“我干什么了。”

“声音那么大,鬼会听不见。”大和带着戏谑说道。

卡卡西反倒笑起来,“那你朋友不太行呢,没几分钟就从你家办完事走了。”

“是啊,哪像你这么厉害啊,叫了二三十分钟也不觉得累。”

“怎么,”小臂的力道加重了些,“你羡慕吗,甚至都要摔个东西在地上引起我的注意?”

大和索性说道,“是啊,真是羡慕呢,不知道旗木老师有没有赐教的意向呢。”

卡卡西轻笑一声,“暂时还没有,我对你没什么兴趣。”

“对于没什么兴趣的人不觉得你好奇的东西太多了吗。”

“嗯,虽然我没兴趣,但是我挺爱管闲事的。”卡卡西松开手后退了两步,“让你不舒服我就感觉非常爽。”

大和理了理衣服,揉揉被压了很久的脸说,“想知道我的事情,但是对我没有兴趣的话,我什么都不会说的。”

“你就这么想被我,那什么吗。”

“谁被谁也说不定呢,还有,我对你也没什么兴趣,我只是要告诉你,少管我的事,你承受不起。”

“我有问你对我有没有兴趣吗,”卡卡西向厕所外面走去,“我既然说了要管,就不会在乎那后面到底是什么东西,我承受不起的事情,早就没有了。”

大和看着空荡荡的门口思考了起来。

没有,不会有,都是常见的表达;但是,早就没有了,是什么意思呢。

他就这样在厕所里想了很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了推进剧情,我觉得我是不是应该来点回忆杀了。

毕竟再这么熬下去我可能都把设定忘了。

哈哈哈哈不会忘的我有写大纲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