琦神

——
飞鸽:琦神
微博/B站:琦神Joy
Ao3:qishen
lof停更,暂不销号。

© 琦神
Powered by LOFTER

【卡和】《取自深心》9

本章较短。

祝大家身体健康。

哦对了,感谢一坨猴子对人物对话的鼎力支持。💩

(我比较不会把控小孩子说话的亚子,毕竟是个没童年的人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人的记忆是很奇妙的东西,你可能不记得十几岁时候暗恋的人的样子了,但七八岁时挨的打倒是记得很清楚;包括那时的天气,时间,以及你是因为什么事情挨打的……

阳光罩染大地,暖洋洋的下午使人犯困。他坐在校门口的台阶上,打着呵欠。

“白川同学,你怎么还不回家呢?”是已经下了班的班主任。

“我在等我妈妈。”

“都已经放学这么久了,还没过来接你吗,我帮你打个电话问问吧?”年轻的女教师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好呀~谢谢老师。”他咧开嘴笑了。

半晌,女教师放下手机,“你爸爸妈妈都没有接电话,他们有告诉你今天不能来接你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不然这样吧,你记得家里地址吗,老师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好!”

 

“谢谢老师,我家就在这上面了,老师上去坐坐吧。”到了小区,他快步跑起来,“妈妈做的饭特别好吃,老师也一起吃吧!”

“老师就不上去了,”年轻的老师在单元门前站定,“你要小心台阶哦,明天见,白川同学。”

“好!”他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,想要赶紧回家。

家门虚掩着,他一边开门,一边喊着“妈妈,我放学啦”走进了屋子。

与此同时,从楼上走下来一个人,经过他家的门口,看到背对着大门的小小的孩子,表情复杂;眼神稍作停留,便就匆匆下了楼。

一滩红褐色的液体在他脚边,他向前走,鞋底沾上粘腻,顺着地板上的红色印记,他慢慢走进了屋子,不知怎的,他不敢出声,就连呼吸都像停止了似的。

那尽头,是父母的卧室,他看到,软趴趴靠在床边的妈妈,身上都是红色的痕迹。

他的眼睛,忽然就噙满了泪水,在他还不懂其中原因的时候。

“妈妈……”他小声地唤。

没有回应,床边的女人一动不动。

他又走近了些,书包也掉在了地上。

“妈妈……”他又唤。

依然没有回应。

他蹲下身,轻轻碰了碰妈妈的手。

是凉的。

他扑上去,大喊着:“妈妈!妈妈——”

 

大和猛地从黑暗中坐了起来,大口喘着气。

扑过去的瞬间,妈妈的身体倒了下去,僵硬又无声。

他永远都记得那天。抹掉脑门上的汗,他旋开了台灯,走到阳台上,点了支烟。

夜太长了,每个夜都这样长,让那个梦一直反复;不,那也不是梦,那是他的记忆,是他走过的路。

夜风微凉,他清醒了许多。抬头看看深色的夜空,也没有星星,就像他没有希望的人生一样。

 

白天上班晚上盯梢的卡卡西正在车里犯困,那家的灯又亮了,他定睛一看,大和正在阳台上抽烟,卡卡西拿出手机,时间是两点四十。

真是让人好奇,这个学生。

 

妈妈的死,直接让他变成了孤儿。爸爸被当做嫌疑人抓了起来,自己被送到妈妈的亲戚家,没有多久就被赶了出来,他们说自己是杀人犯的孩子,一定也是个恶魔。

他不知道,爸爸因为证据不足被释放了,不过他也不想知道,大家都是说是爸爸杀了妈妈,那就是了,警方找不到证据,是因为他隐藏得太好了。

被赶出来以后,他也做了一阵流浪儿,他没回过家,也不想再回去了,他也差点就这样死了。

所以团藏院长收留了他这件事,他还是感激的,直到现在也是。但其他事情就不是了,他一直很好奇,团藏院长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自己,也一直在暗中调查;他觉得,如果没有什么原因的话,自己这样一号人,是不会被团藏注意到的。

 

转天体育课上,大和因为昨晚做梦没睡好,便坐在操场边打哈欠。同样哈欠连天的卡卡西坐到了他身边,大和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阳光正烈,睡意也来得很快,大和耷拉着脑袋,身体晃晃悠悠,随时就要倒下的样子;旁边的卡卡西看到这一幕忽觉得好笑,来了兴趣,就一直盯着他看。大和晃着晃着便倒了,偏巧就倒向了一旁的卡卡西。

其实也不巧,一边是左一边是右,百分之五十的概率罢了。

只是即使是五十的概率,也有不是这里的可能性。

卡卡西饶有兴趣地看着不小心倒在他身上的大和,眼睛弯了弯,并没有推开对方,转回了头,继续看不远处正在打篮球的学生。睡着的人毫无自知,只想着能更舒服,抱着膀子继续向右蹭了蹭,那边很软和,也很温暖。

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,大和被吓醒了,一激灵睁开眼睛,定了定神发现自己竟然靠在卡卡西的身上,差点就叫出来了。他看卡卡西也闭着眼睛低着头,估计是睡着了,轻手轻脚地将自己的身体移开,板板正正坐在了卡卡西旁边。

他忍不住又看向了右边的卡卡西,说实话,他对卡卡西左眼上的伤疤也挺好奇的。小心翼翼地靠过去,他仔细端详起那条疤痕。

“天藏是你的名字吗?”闭着眼的卡卡西突然说话了,大和吓了一跳,赶忙退回了探出去的身子。

“你没睡啊。”

卡卡西挂着欠揍的笑说:“我怕睡着了倒在别人身上。”

“切。”大和撅撅嘴。

“我看你班点名册上你的名字是大和修吾啊。”卡卡西又捡起刚才的话头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之前那人叫你天藏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你听错了吧。”大和搓搓手。

“没听错。”卡卡西看了眼他的手,“你紧张什么,不过就是改个名字,很正常。”

“啊,哈哈哈哈,是啊……”大和两手分开,又去搓裤子,“就是改名字了。”

“以前叫什么?”卡卡西又问。

大和皱皱眉,又掉进这人的圈套了。“就天藏呗。”

“全名。”

“你好奇心怎么这么重啊?”大和莫名觉得有点好笑。

卡卡西歪歪头,“嗯,就是很好奇啊。”

“那……”大和大着胆子说,“我也有好奇的。”

“什么?”对方挑眉。

“你眼睛……是怎么回事啊。”

“先告诉我你的全名。”

“这是交换秘密吗?”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卡卡西点点头。

“大和修吾,”大和想,这也无所谓,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,而且,而且这也确实是第一次,有人好奇自己的事,“以前是白川天藏。”

“你以前的名字就很好听啊,不喜欢吗?”卡卡西问。

大和点点头,“现在不喜欢了,所以换了。”

“还挺任性的,”卡卡西笑,“不过我不信。”

大和扁扁嘴,“确实是不喜欢啊,不喜欢!”

“这回我信了。”卡卡西笑。

“嗯?刚才不是还不信吗?”大和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。

“虽然你说的是同样的话,但是表情和语气完全不同。”卡卡西站了起来。

“喂,你别想跑啊,你还没说眼睛是怎么回事呢!”大和拽住了卡卡西的袖子。

卡卡西一脸看傻子的表情,“我不会跑的。”他把大和的手拿开,“晚上跟我一起吃饭,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哈?”大和被这突然的邀请给弄懵了,“不是,这是什么情况,我没搞懂,你不是,你不是不是……”

“放心,我对你没有兴趣,”卡卡西拍拍大和的肩膀,“只是现在马上就要上课了,这个故事又很长,干脆一起吃晚饭再讲,比较合适。”

“哦……哦……”大和点点头,马上又摇摇头,“不行,今晚不行,我今晚有约了。”

“那就下次。”卡卡西说。

“嗯。”虽说他很怕对方到时候又找点什么理由给搪塞过去,但是今晚得去上班这点让他不得不拒绝这一次。

是什么呢,大和开始了揣测,既然能告诉我,那显然也不是什么大事,大概就只是贪玩摔了之类的;不过贪玩摔了这种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东西,也不至于用一顿饭的时间来说吧。越想,大和越好奇了。

他也好奇卡卡西的脸,把口罩摘掉之后是什么样子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TOP